房市動態|國道1號增設楊梅校前路匝道 鄭市長:該工程預計106年8月完工,可讓楊梅民眾進出五楊高架

2017-05-24

鄭市長表示,由於五楊高架在楊梅缺乏出入口,中壢楊梅段北上路段若發生事故,中壢、楊梅的救災車輛必須繞行至湖口交流道後,才能迴轉北上救援,設置校前路匝道後,將有效節省繞行湖口交流道來回共24公里的路程,爭取14分鐘的事故處理時效,而對南下進出楊梅的車輛也較方便。

鄭市長說,校前路匝道屬於簡易型匝道,位於五楊高架終點的平面路段,基於交通安全考量,校前路匝道並不提供中山高平面車輛使用,因此匝道與平面路段不會產生交織,交通單純,且屬於高速公路路權範圍內,無土地徵收問題,地方政府也配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作業。

鄭市長也說,增設校前路匝道工程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負責,桃園市政府需配合的部分,為校前路北側現況為2車道,需拓寬為4車道,長度180公尺;南側現況為3車道,需重繪標線為2車道。此外,市府負責的校前路跨越橋南北引道拓寬工程,將配合國工局的校前路匝道期程,同時於106年8月完工。

鄭市長說明,校前路匝道工程經過老坑溪,將施作國內首座「預力弓形梁」的老坑溪橋,該橋梁設計美觀,完工後可成為良好景觀。

鄭市長提到,未來蘆竹區中正北路、中壢區中豐北路及楊梅區校前路等三處交流道陸續設計並完工後,將有效紓解國道1號的林口、南崁、中壢、楊梅等路段車流。

另外,鄭市長也請國工局評估,有關緊鄰高速公路的校前路294巷,是否可經過高速公路路權範圍內,包括國道公路警察局楊梅分隊、舊楊梅收費站,一路拓寬延伸至秀才路,以方便地方交通系統的連結。

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、市議員張火爐、李家興、工務局長拱祥生、楊梅區長姚敦明均出席視察。

文章轉載出處